close

日本.京都

 

她沒工作了!

 

來日本第二個月就失業了!理由、原因都沒人知道。

 

尋淨語一早已經走遍了各個寺院祈福、去霉運,一身輕便的裝束孤煢地在京都五條通的花見小路漫無目的地閒晃。

 

幾位穿著傳統和服藝妓端莊高雅的小步急行,映著古色古香、竹籬紅瓦的茶居,讓她倚著閒暇的涼風,好奇地蹲坐在地上呆楞楞地看著。

 

怎麼會失業呢?

 

這份工作不是說好高薪穩定嗎?她不懂為什麼會到日本來求個工作穩定演變成失業,手上緊抓著方才買來的求職報紙,仔細的翻閱她可以應徵的工作,越找心頭的鬱悶越深。

 

她無奈嘆息著起身走進不遠的藝品店,手工雕刻的日式家具栩栩如生地吸引她回首,忍不住想伸手觸摸藝品上的真實與否。

 

尋淨語轉動了面前梳妝台上的小鏡子,在這時鏡裡映出了角落人影快速閃過地餘影,警覺讓她立即回身害怕地四處搜尋著剛才可疑的人影,並馬上快步地離開藝品店往人多的主要道路走。

 

她不時慌張回身觀望著身後是否有人跟隨,才稍略安心回身時,迎面撞上了一堵肉牆,痛得她蹲坐在地眼淚忍不住奪眶而出。

 

「小姐!你沒事吧!」流石冥日關心之情溢於言表的隨著蹲下來。

 

「對不起!對不起!」尋淨語顧不得疼痛連聲道歉,深怕對方會因為她的不小心而生氣。

 

流石冥日沒來由的笑了出聲,這女人跟他所熟知的雌性動物好像有些差異。還以為她會潑婦罵街的對著她大吼大叫控訴他撞上她,想不到她是埋著頭、摀著痛死命道歉。

 

尋淨語溢滿淚痕、楚楚可憐的杏瞳還看不清楚面前的男人,莫名其妙的看著面前的男人,他剛剛是在笑嗎?

 

她拭去了眼淚逐漸將過大的黑色人影縮視入眼,怎麼越看越覺得面前的男人眼熟得過火?記憶裡還沒來得及找出跟他有關係的事物,只能摀著鼻子發出吱唔的抗議。「你在笑我嗎?」

 

流石冥日漾著淺笑回應。「如果我說沒有,妳相信嗎?」

 

「不相信。」尋淨語接受她的攙扶起身,映入眼簾竟是西裝裡因為黑襯衫沒扣上扣子而裸裎在她眼前不過份糾結的胸肌與平坦有型的腹肌。

 

這算大飽眼福嗎?

 

當他們兩四目交集時,尋淨語馬上就想起兩星期前在醫院撞上的詭異的男人。

 

「怎麼會是你?」尋淨語只覺得現在有滿天的問號在天上飛。

 

「小護士!怎麼妳愛上撞我的感覺了嗎?」流石冥日抿起唇線,如夜色般漆黑的眼眸察覺不出任何情緒起伏。

 

「我不知道為什麼又會撞上你。」尋淨語還撞得滿頭發暈,只得抓著他伸來的手臂維持平衡,她實在忍不住伸手觸摸他結實的胸膛,狐疑問:「你是鐵打的嗎?藥車撞你也沒事,連我人撞上你都是我有事。」

 

她纖細的玉指淡掃過胸口的感覺,除了冰涼,那份奇特的感覺是什麼?好似替缺憾已久的冷淡填了溫暖,倏地間如遭雷擊的他幾乎無法接受這個事實,仍強迫自己維持著面無表情的客套。

 

「小護士!我要告你性騷擾喔!怎麼可以偷摸我。」流石冥日一手插著口袋,一手遮掩著她觸摸的地方作為掩飾。

 

「對不起!對不起!」驚覺犯了錯的尋淨語又連忙道歉。「我只是好奇而已。」

 

流石冥日花了老半天的時間跟著她逛遍了京都的寺院,看著她嘴上喃喃自語的到處求御守,若不是在藝品店不小心讓她察覺有人跟蹤,他還會繼續靜靜跟著。

 

為什麼跟著她?流石冥日在心裡暗笑了幾聲。

 

話說他好像是存著報復心態跟著她到處晃的。

 

那天在醫院裡被她一撞『花毀人心傷』,傷的當然不是他的心,而是每次都推託病重、命不久矣的中年母親,只為了那天沒看到她指定時間、指定的兒子送上指定的野薑花而加重『心疾』。

 

因此他被父親通緝、母親責難,尤其當身邊的特助告訴兩老,他其實有進醫院只是沒進病房,他的磨難就這麼展開了!

 

第一、他被限制出境!父親竟然動用了關係讓他離開不了日本!

 

第二、他要檢討錯誤!父親要他檢討為什麼沒有達成母親的願望!

 

限制出境!多好笑的理由!影響最大的就是無法返回工作崗位,所以他乾脆花了一個星期的時間佈署樂團安排來日本作巡迴表演,省得浪費時間也可以替自己賺點領用錢與名氣。

 

但是要他檢討錯誤,這個理由真的難倒他了!話說,那天他原本就不願意進病房吧!所以藉著花被壓毀藉機逃跑,這要怎麼找個代罪羔羊出來?

 

日前他索然無味在家裏日式中庭練習指揮時,父親竟然帶著醫院錄影帶質問他把他撞倒的人是誰?說什麼要好好懲罰她?

 

懲罰她?這下好玩了!

 

他。流石冥日運用了惡勢力恐嚇醫院遣散了她。

 

接下來就是連著好幾天跟著尋淨語,繼續尋找可以懲罰她的機會。

 

思及此,流石冥日唇邊漾著興味的淺笑。「小護士!你快變成量角器了。」

 

「嘎?」尋淨語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的睨著他。

 

流石冥日端詳了她眼裡的失落,尤其當他知道這失落是他給的,心裡敬然有些榮譽的意味。「小護士,妳打算上哪去?」

 

「我?」尋淨語說不出花了一整天漫無目的祈福,尷尬的擰著笑,拍拍自己的包包。「我打算回家了,今天的收穫很充足。」

 

他跟著她一整天了怎麼會不知道袋子裡裝滿了京都各大寺院的御守!「好吧!我請妳去吃飯好了!」

 

「吃飯?」尋淨語凝著眉偏著頭看他。「為什麼?」

 

她正視了面前這個熟悉的陌生人,兩次見他都堅持不規矩的任性穿著,就算是西裝革履,他仍堅持只有外表中規中矩,黑色的西裝下裹覆的根本就是不受控制的惡魔,這讓她不自覺的豎起寒毛抵禦著。

 

「慶祝妳第二次撞到我啊!」流石冥日一手插著口袋維持率性的站姿,努力的製造可以懲罰她的機會。

 

「如果你是要我道歉,我可以請你吃飯賠罪。」尋淨語被他看似平靜安祥的眸子給看得渾身發毛而硬生生地嚥下差點迸出口的害怕,看過惡魔對人露出平靜安祥的笑容嗎?

 

流石冥日發覺她自保的反應,不由得笑了出來,看起來她是個聰明的女人,懂得察覺危險的靠近,選擇保護自己的方式,半開玩笑的詢問。「我看起來像是被妳撞個兩下,就會對妳採取報復行動的嗎?」

 

尋淨語差點下意識點頭說是,連忙收拾差點洩漏的情緒,笑容可掬回答。「不是。」

 

她的反應讓流石冥日笑了,明明就想說『是』不是嗎?偏偏說了兩個人都不相信的答案,只見滴溜的眸光尋著他身上可能散發的任何訊息,想確定他沒有下一步的動作。

 

「那不就好了!我只是剛好肚子餓了。」

 

尋淨語揚揚手上的報紙,尷尬笑著。「但是我還要去找工作。」

 

在撞到他的罪惡感消逝後,在她下意識裡告訴她,要逃!逃離這個散發著危險訊息的男人,直覺告訴她這樣的男人太危險,多相處幾分鐘出事的勢必會是她!

 

因此,她沒給流石冥日說話的機會,旋即轉了身快步的離開。

 

流石冥日看著她幾乎飛奔疾馳的背影,沒來由的笑了。

 

怎麼檢討行動變得有點詭異?

 

這次父親給她的考驗還真的比往年不同,這算是被監禁在日本的娛樂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偲捷靚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