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我老公,因為天堂 I 而相識,婚前婚後都一直處於一個自認為還不錯的狀態,所有的不幸,該說從失業開始 ? 還是一切怪罪於 SARS? 或者一開始我們就處於不信任的開端 ?

 

結完婚的第二天夜裡,他含著眼淚告訴我 : 對不起,我父母親不同意,我給你的承諾,小孩必須跟我的姓氏,無奈也被他的眼淚感動,我說:沒關係,我們再生一個就好了 !

 

夫妻生活本來就該有爭吵與甜蜜,其中箇中奧妙,應該都能體會,但是自從他將打拼三年的店面收起,回去作本行油漆,我並不因為失去老闆娘的身分而叫屈,還是在家中相夫教子,直到他與母親爭吵之後搬離了家中,一切的開端 ~ 都是我的縱容。

 

我告訴他:沒關係!我去上班,房租和開銷我來負擔,不用擔心這一切,只要努力打拼,我的父母幫我們帶小孩,也會理解的,只要我們好好努力,一定可以過的更好。

 

努力了兩年,他與職場的老闆吵架,沒了工作,開天 I 幫我練功,玩即時通,準時的就是天天接我上下班,又適逢 SARS 被隔離中的我,難過驚慌害怕,接到他的電話,卻是一旁他與網友的興奮對談,與我的爭吵不休,這該是我的錯吧 ! 挑了一家最不好的醫院上班 !

 

所幸, SARS 平安的度過,他告訴我,想再開公司,平面的,網路上的。我貸款了50 萬,希望可以真的把事業做好,他跑業務拓展,要我負責網路上的,一個月的時間,我在努力的作網頁,他因為怕吵到我,把電腦移到另一間房間,我做網頁,他玩即時通。

 

有時累了,回神無聲去看他,他緊張的將所有的畫面關掉,怕我發現什麼,我發現了,他處於勃起狀態,女人的神經最敏感了,所以略懂電腦的我,在他的電腦裡動了手腳,隔了一個月,發現的果然是,他與其他女子的歡愛對話。

 

我哭了,徹底的哭了,把當初搬離家中,跟我母親週轉的錢先還給了媽媽,回來家中與他攤牌,他卻認為我沒留給他面子,怎麼可以把這種事當著他的面說出來,應該要留個訊息給他,不應該馬上攤牌的,這樣讓他多沒面子 ? 我累了,所以回去宜蘭娘家療傷,不想與他爭辯。

 

和母親討論的結果,母親哭著要我再給他一次機會,小孩很可憐,如果他有認錯,就算了。

 

果真,他認錯了,我也妥協了,但是他工作仍然沒有著落,甚至將 50 萬的貸款都用完了,沒看到店面,沒看到公司,所有的一切都是幻影,他仍然作著他的夢,繼續完著他的即時通,告訴我,他只有看而已,不會再和別人網愛。

 

男人的話,怎麼可信 ? 他知道我在他電腦裡動的手腳,之後就不再使用聊天紀錄,他想,這樣我就不會知道了吧 ! 偏偏,他忘記即時通還有個通訊紀錄,可以紀錄他是看還是聊天,所以又讓我捉到他又和別的女人搞網愛的經過。

 

這次,我真的吃了秤駝鐵了心,跑回他家裡告訴他爸媽,我不再忍受了,他媽跪下來求我,不要離婚,原因是他們家世世代代清清白白,從沒有人離過婚,女人就該多忍耐,叫他簽下了契約書,約定他不再玩即時通。

 

可是,到底他還是忍耐不住的玩,所以當下,我下定了決心,把房子退租,要他搬回家中,不想再與他同居的狀況下,到了學妹家住了數個月,找了律師打點這一切,已經不想再和這樣不守信用的人說什麼。

 

他甚至在離婚官司進行狀態下,拿著調解委員會的通知書,說依民法的條款,他是小孩父親,所以可以帶走小孩,想強行想將讓我母親托養的小孩帶走,還好律師機警要我請警察,他才悻悻然離開。

 

一個托養小孩近兩年去看小孩的次數十次可數的人要去帶小孩 ?

 

一個從托養 6 個月後就沒在支付小孩開銷的人要去帶小孩 ?

 

一個小孩到台北玩也寧願在房中大玩即時通的人要去帶小孩 ?

 

我深怕又會是另一個家庭悲劇吧 ! 所以我一直沒讓他們把小孩帶走,離婚官司還沒結束之前,我只能這樣保護我的小孩,現在分居已經快滿一年,官司一直還在纏訟中,他是否真的悔改 ?

 

我笑了,一個在法官面前也能說謊的人,我該怎麼看待 ? 所有的愛,早就因為他而灰飛湮滅,我多希望這篇文章能夠流傳到他手裡。

 

因為還是都可以看到他在線上 ( 呵呵 ! 他大概不知道我即時通都是開隱形,沒看到我,就以為我不玩了吧 !)

 

告訴他,心已死,我已經學會不哭了,也替自己找了更積極的人生觀來面對我的婚姻挫折,努力的想讓自己快樂,也讓兒子越來越好,希望他以後要學會什麼叫做,負責任與誠實。

 

我們的婚姻因為天堂而開始,可笑的是,天堂還沒關門之前,我們的婚姻卻已經到此宣布結束,開著蝶輕舞的角色,讓我這幾天思考很多,他還是有疼我的 !

 

因為這蝶輕舞的角色,還是他幫我抽中國時報的抽獎贏來的封測禮物呢 !

 

有一段時間,我幾乎沒辦法好好過生活深怕他又會玩什麼花樣,或者又要把小孩給帶走我跟我媽都被他耍著玩,我印象很深刻,上次若不是我爸正好回家,他們可能就已經將小孩帶走至此之後。

 

我連回家都很恐懼,深怕有人跟蹤或是怎樣,連帶小孩出門買個東西也不敢把他的手放開,晚上睡覺也睡不著,總是一夜醒來好幾次,那陣子的生活根本就是 "  " 字這些時間,我也是好不容易鼓起勇氣把心聲透過這裡宣洩,尋求安慰。

 

等待他簽字離婚的這段時間裡,也只能期盼他說的星期五給我回覆,會是個好的答案這段時間,我還是只能這樣傻傻的被他耍吧 !

 

看到這,大家才發現,這是在講小蝶自己吧 ! 我不怨,一切只怪我的縱容,所以願意承擔所有的一切,包括負債與兒子的教養責任,只希望在能夠將這一切結束。

 

緣起,總會有緣盡;緣盡了,就該讓緣滅了。

 

不要笑我笨,因為,都過去了 ! 以後的我還是可以輕舞 !

 

昨天正式拿到法院的裁判書,法官將小孩的監護權判決於小蝶,感謝大家的祝福與佛祖的保佑,有人說小蝶笨,為什麼不跟他索討贍養費,但是小蝶想的,只是跟他撇清關係,不想在跟他有感情上或是金錢上的糾葛,唯一可以留下的只有他們的親子關係,寧願負擔所有的負債,寧願一個人獨自扶養小孩。

 

這段時間,感謝大家的照顧與祝福~小蝶會繼續勇敢下去的!

 

笑執著,流光拾醉,情仍難枕,嘆無常。

 

笑灑脫,忘川拾月,愛仍難怯,弄無常。

 

2005.1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偲捷靚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