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似乎在生命走到終點前
人都會有預感
本來就相信的我
在走完這次的實習之後
我更加確定了
~~
那天早上學姐在交班時告訴我們
如果不是33走,就是41走吧!
(
那是病人的床號)
早上九點多,做完病人的治療後
我走到同學那邊去(41)
虛弱且應該不會清醒的骨癌爺爺突然清醒了
告訴我同學:
「我想回家」(星期五)
~~

我同學心疼的向家屬反應
家屬紅著眼
還帶著些期待爺爺會清醒且回復的心問著:
「他還會不會好?
可是每個人都知道
那只是回光返照
誰也不敢向家屬保證
~~
星期一那天我們回到實習單位時
那爺爺已經走了
他始終沒有達成回家的心願
家屬也帶著他留下的遺憾
整理完東西之後離開病房了
~~
當我到33病床時
那叔叔已經進入半瀰留狀態了
心中又環繞著一股心疼
不是想不到
幾天前還會跟你說話的人

 

怎麼會隔不久就變成這樣
而是看著他的女兒
緊緊的握住父親的手
~~
「把我買的西裝和鞋子給我穿上吧!
女兒含著淚水不敢流下
只是靜靜從櫃子裡拿出
父親所指的西裝和鞋子
替父親套上穿上
西裝真的是套很標準的西裝
鞋子卻是將往生的人們所穿
心疼也難過~~~
~~~
可是卻無能為力
~~
女兒替父親穿好衣服之後
又緊緊的握著父親瘦骨嶙峋的手
但是後來因為工作關係
女兒離開了父親一晚
隔天到醫院看的
卻是已經蓋了黃布的父親
~~
一直都很清醒的父親
拒絕了急救
所以醫護人員靜靜的陪著他走了
她最愛的父親
他最疼的女兒
兩個人卻錯過了
這一輩子的最後一面
~~
遺憾
人的一生中
容得了多少次的遺憾?
每錯過一次都是最痛
有太多的無能為力
有太多的莫可奈何
光是保握現在
足夠嗎?
莫再錯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偲捷靚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